~ 公怖欄 ~

本部落格文章已停止更新,大部分的文章皆已轉移轉移至
電子製造,工作狂人(ResearchMFG)新站。
此網站將不再回答任何訪客留言~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SMT] 增加焊錫量的另一選擇 ─ Solder preforms (預成型錫片)

預成型錫片(Solder preforms)可以有各式樣的形狀,它基本上就是一塊用焊錫作成的錫塊,可以用來補足因鋼板印刷限制所造成的錫膏量不足缺點,一般會作卷帶包裝(tape and reel)並用SMT機器貼件。

它的好處是:

  1. 在 pin-in-paste 的製程中增加錫量,讓傳統插件零件可以有較完全的焊錫並減少銲錫的孔洞(voids)。
    Solder_preforms07
    (↓預成型錫於加於PIN-IN-PASTE製程)
    Solder_preforms05
    Solder_preforms04 
  2. 降低平面度(Copalanarity)不良零件的空焊率、並提昇其銲錫性。可以將preforms置放於焊墊上並局部增加其銲錫量,讓銲錫可以接觸到零件腳,以達到焊錫的目的。

缺點是:

  • 這是一筆額外的花費,而且卷帶裝的價錢蠻貴的,如果可以的話,買散裝料來自己卷料,可以節省價錢。

預成型錫片(Solder preforms)也可以有不同用途,如當作接觸緩充直接加在兩個金屬的中間。或是當作安全開關,當溫度達到熔融溫度時就會短路,跳開電源。

有興趣的可以接洽 Indium (銦泰公司),下面是其技術文章連結:http://www.indium.net.cn/b5/downloads/products/thermalinterface/SolderPreforms-98365-TC.pdf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