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怖欄 ~

本部落格文章已停止更新,大部分的文章皆已轉移轉移至
電子製造,工作狂人(ResearchMFG)新站。
此網站將不再回答任何訪客留言~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電腦] 電腦開機的步驟

  1. 當電源開啟後,首先會先執行BIOS(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中所記載的開機程序命令來開機。BIOS又叫CMOS。

  2. BIOS會先對電腦的硬體部分做檢測,也叫做加電自檢(POST),他的功能是檢查硬體(記憶幾,光碟機、硬碟機、顯示卡)是否良好,如鍵盤燈亮起、光碟機開始動作、螢幕顯示、記憶體檢查測試…等等。再來會作系統的初始化動作,包括建立中斷向量、設置暫存器、並對一些外部設備進行初始化和檢測等動作。要注意的是BIOS內記錄了安裝硬體的設置參數,當電腦啟動時會由BIOS中讀取這些參數,並和實際硬件設置進行比較,如果不符合,很可會影響系統的啟動,這些設定包括系統時間、硬碟格式、光碟機型號、音效開…等。所以如果每次重開機後系統時間都不對,那就很有可能是BIOS中儲存的資料遺失了,資料是靠電池來維持的,同常更換一顆新的電池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3. 然後至開機磁碟(通常是硬碟)找尋並啟動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並將電腦硬體交給作業系統開啟、控制與管理。這時如果找不到開機磁碟則會出現錯誤訊息。



延伸閱讀:
電腦故障檢修之我見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