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怖欄 ~

本部落格文章已停止更新,大部分的文章皆已轉移轉移至
電子製造,工作狂人(ResearchMFG)新站。
此網站將不再回答任何訪客留言~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電腦] 如何用電腦一邊放投影機又一邊上網或是讀電子郵件 ─ Windows XP 雙螢幕顯示

常常看到國外同事用電腦做簡報時,可以一邊放投影機,又可以一邊上網或是看電子郵件,讓我羨慕不已,原以為需要使用到什麼特殊軟體,現在終於知道,原來只要幾個簡單的設定就可讓 Windows XP 幫你做到。使用 PowerPoint 時還可以讓投影機只放出簡報的內容,並在自己的螢幕上秀出備忘稿,或是討論內容及紀錄memo。

這裡提供一個無料的方法 - 使用Windows XP 的雙螢幕功能就可以達到這個目的了。


1. 首先在桌面的空白處按滑鼠右鍵。
2. 選[內容]並開啟 [顯示 內容]。
3. 切換到 [設定值]分頁。
4. 在 [顯示]標籤的地方選擇 [多重監視器]。

5. 按 [2] 這個監視器並調整其螢幕解析度及色彩品質,記得要把 [將我的 Windows 桌面延伸到這個監視器]前面的框康打勾後按[套用]。

6. 記得把你要移到這個螢幕的畫面解除最大化。

7. 然後用滑鼠把你要秀在投影機上的畫面拖曳到右邊去就行了。


要使用PowerPoint做簡報時還要完成下列的設定才可以,否則按[投影片放映]時會發現為什麼投影覑總是出現在自己原來的電腦螢幕上。
1. 在上方的功能表選[投影片放映] -> 選擇 [設定放映方式]。
2. 在[設定放映方式]對話方塊中,在[顯示(O)]的地方設定顯示為[監視器 2]。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