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怖欄 ~

本部落格文章已停止更新,大部分的文章皆已轉移轉移至
電子製造,工作狂人(ResearchMFG)新站。
此網站將不再回答任何訪客留言~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用記事本追蹤紀錄「待辦工作」的注意事項

tasks_mamage02 Tasks_manage01s

前面教給大家如利用記事本來紀錄「待辦工作」項目,這裡我再提供一些關於使用記事本紀錄「待辦工作」的注意事項及使用上的建議:

1. 用色筆把已完成事項劃掉

當你完成一項工作後,請記得要用筆把它劃掉,這樣可以幫助我們判斷有哪些事項已經完成了,又有哪些還未完成,我習慣用藍色或是黑色原子筆寫待辦項目,然後拿紅筆或是螢光筆劃掉已完成項目,就如同之前說過的,劃掉已完成項目的感覺真的很「爽」,也很有成就感 。另外,經過一段時間後再來檢視自己完成的項目,你會驚訝地發現自己還是有在做事。

2. 每隔一段時間就整理一下「待辦工作」記事本

隨著時間的流逝,待辦工作的項目會越來越多,頁數也會隨著增加,要記得常常從最前面檢視自己記事本裡的「待辦工作」項目,這樣可以隨時提醒自己還有哪些工作還未完成。

當你會發現在同一頁記事本上的待辦項目只剩下一、二項還未完成,而其他大部分都已經完成了,建議你要檢視一下這些還未完成的項目是否還有需要繼續進行的必要,是否可以取消。如果需要繼續,可以選擇把這些未完成的項目重新整理填到記事本的最新項目,但要保留原來的日期。

當同一頁的所有項目都完成或是已挪到最新一頁時,就可以用筆在這一頁上打個大【X】,爽之外!還可以告訴自己以後不用再檢視這一頁了。

3. 在每個待辦工作項目間多空一行

個人經驗,一般我會在每個待辦工作項目間多留一行空白,方便日後有需要時作註解之用,如果沒有需要也可以不用多放一行空白。隨你啦!


讀完這篇後你一定要看:
利用記事本追蹤紀錄「待辦工作」項目
使用 Outlook 的【工作/Tasks】追蹤紀錄「待辦工作」
8D report (問題分析與解決)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的網誌清單